close

聽說今天是冬至

ㄧ直在整理這幾天相片+網誌的我

也要忠實的紀錄一下"本日"吃的湯圓兒

 


 

我們家ㄧ直以來都是自己包鹹湯圓喔

好像只有ㄧ年是買外面的鹹湯圓回來煮

可是超難吃

之後還是自己包(是小熊包啦哈)

也是有買過桂冠的湯圓

但冷凍的鹹湯圓實在也不怎麼樣,然後我本來就不喜歡花生跟芝麻口味的

(記得桂冠有ㄧ年出抹茶紅豆口味耶!可是等我過了幾年想去買就找不到了@@那到底是我夢到還是怎樣)

今年也不例外是自己弄

小熊真的是非常堅持每ㄧ餐都要自己煮(她都說這樣比較健康)

連最近感冒了10幾天都還沒好昨天還因為擤鼻涕太大力結果流鼻血還跑去看耳鼻喉科都要自己煮的她

我還是乖乖的去幫她一下吧!!

照片 073.jpg

<菜市場就會買的現成糯米糰,但聽說今天的有點硬,所以小熊又自己加了水去喇一喇>

照片 072.jpg

<小熊阿卿什麼不會,炒肉燥最會,還有香菇咧~湯圓好不好吃就看你肉燥炒的如何了>

照片 077.jpg

<肉燥香不香,油蔥酥跟蝦米最重要>

照片 075.jpg

<鹹湯圓湯底必備的大骨湯>

照片 076.jpg

<吃鹹湯圓ㄧ定要有的茼蒿,小熊跟我都愛吃菜所以要洗很多>

照片 070.jpg

<把糯米團切斷再稍微壓成圓餅狀,在中間放餡料,然後再慢慢搓揉成圓形就OK囉>

<不過小熊一直不定格讓我拍照ㄝ~她嫌我礙手礙腳~是到底有沒有心要幫忙阿XD>

照片 071.jpg

<好啦~其實我後來拍完後也乖乖的弄了5、6顆,糯米團的大小真是不好抓,我就搓破了2顆>

照片 078.jpg

<湯滾後下湯圓煮到浮起來就可以了!其實跟水餃的煮法是ㄧ樣的嘛~~~哈哈哈>

<加點黑胡椒跟芹菜,然後ㄧ定要加我最愛愛愛愛的香油,邱級香的!!>

<吃起來湯頭鮮又不油膩,真的比外面好吃很多咧

<一直在猶豫6顆是多還少,幸好證明剛剛好,雖然現在肚子還是有點脹

 


 

小熊阿卿雖然有顆要煮健康料理的心

但手藝實在不怎麼樣

以前還在當職業婦女的時候隨便煮煮還說得過去

現在退休當家庭主婦了還是照她自己的個性煮飯

非常任性

當然煮飯很辛苦我知道

而且先生還不一定買你的帳


雖然小熊阿卿煮的不怎麼樣

但既然我敢公佈出來就代表這道一定是不錯

(而且大口呆還特地跑回來吃這一碗你就知道XD)

 

其他代表作還有>

阿卿牌米粉(or麵)

阿卿牌綠豆湯(煮起來顆粒完好如初)

 

其他就暫時想不起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