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愛吃芋圓仙草珍珠烏龍麵蒟弱這些QQ口感的東西

(偏偏都是薰的天敵XD)

但小熊說去買菜時很少看到有人賣芋圓

所以我一直慫恿她自己做

剛放寒假時我們做了一次,雖然沒有外面賣的那麼Q 但也好吃呀 哈哈

昨天晚上再來試做一次^^

除了前天小熊就削好的芋頭塊~其他都我自己來~超好玩

很簡單

但也很費手勁就是了


芋圓準備的材料只有>

1.芋頭

照片 002.jpg

 

2.糯米粉

照片 003.jpg

3.水(適量)


很簡單吧

說真的正確的比例我們也沒抓

有興趣的自行咕狗一下找找看囉


STEP 1>

將芋頭弄成泥狀(放到電鍋蒸軟再搗碎之類的)

(不過我弄起來完全不是泥狀~是鬆鬆的~小熊說這樣鬆鬆的芋頭比較香~不過我吃不出來啦XD)

照片 001.jpg

 

STEP 2>

糯米粉加適量的水搓揉成糯米團

(糯米粉的量至少要比芋頭多唷)

照片 004.jpg照片 005.jpg

STEP 3>

從搓好的糯米團捏個2小塊丟到滾水裡煮一下,之後再放回原來的糯米團一起搓揉,小熊說這樣會比較Q

(她說以前人做湯圓都是醬弄的~真是老祖宗的智慧阿@ @)

 

照片 007.jpg

 

STEP 4>

將處理好的芋頭跟糯米糰混合搓揉

小熊的指導是>>

米團跟芋泥一起捏時如果捏起來鬆鬆的就會比較不Q~所以這時候糯米粉要多加ㄧ點

照片 006.jpg

 

STEP 5>

將搓揉好的芋頭糯米團分小塊搓成長條狀,看自己喜歡的大小切段

(煮完後會縮一點)

照片 008.jpg

大概像這樣囉  (噗 還真不規則)

這次作好的量大概鋪滿了這樣大小的3份保鮮膜@ @

接下來有吃不完的芋圓了= =

 

STEP  6>

水滾後下芋圓,浮上來就可以了

(不過如果想增加芋圓本身的甜味跟Q度,就在撈起來的芋圓上面灑糖等它冷卻,或是過冷水)

照片 011.jpg

 

STEP 7 >

最後,就是看你喜歡什麼料一起搭配著吃囉^____^

照片 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