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跨年很無緣

念五專的時候每逢跨年後就是要考試  而且那幾年跨年都沒有連假(的樣子)

因為一直怕被當  加上朋友們也不是玩樂咖  所以跟大家一起窩在宿舍看看跨年的轉播就很滿足了

記得那時候宿舍地下室三台電視分別是台中華視

很多人都輪流看  還會互相交流誰誰誰已經唱過了這樣  合作愉快

二技的時候當剛好遇到外公外婆奶奶的事(連續三年  真的很剛好)

所以這個真的謀花抖 就一直跨不了年

出社會工作後 我記得那陣子被公司和腦殘O煩的要死

無論如何都想跨年  那麼想遠離煩的要死的方法就是來趟小旅行

(對了  要感謝S替我加班)

於是我去了台北  約好跟宛容看101煙火  隔天再跟喵喵來個小約會去吃中餐

不過因為不想為了跨年而特地花大錢搭原價的高鐵~所以選了台鐵

本來算的恰恰好 下班後買個晚餐車上吃 到了台北後還可以先去宛容家放行李 再跟她同事們一起走去101

沒想到啊沒想到  台鐵也太會誤點了  原本22:48應該要到台北的車  23:18分才到  整個傻眼

而且捷運的人潮真的很可怕  完全走不動  人跟人貼著走

好不容易到了101附近  大家都在搶著打電話  手機完全打不出去  只好靠發簡訊的看宛容會不會收到

我差點以為要跟陌生人一起看跨年煙火了

幸好在茫茫人海中以及之前約的差不多方位  還是找到了宛容  好開心啊~

不過  煙火真的是....虛到爆......整個就是

早知道應該把宛容拐下高雄來看的   聽說今年義大的煙火很精采呢

 

隔天中午  因為宛容對郎造 要去花蓮小旅行  所以跟喵喵約在中山站見面

雖然我一直很想吃米朗琪  不過一天中的第一餐就吃甜的冰淇淋鬆餅好像也不太好

加上我們13:00多到的時候已經排到90幾號了

所幸想別的餐廳去

這時候突然想到了之前一直很想吃的MAYU

因為事前沒查詳細的位子  完全是憑著我以前看網誌的印象+直覺+喵喵的幫忙

兩個很沒方向感的孩子居然找到了MAYU   真是太神奇了啊>_____<

 

MAYU是走法式平價簡餐風

平價是指在法式餐點裡動不動就2000多塊起跳的價格來說拉

店內昏黃的燈光和裝潢 很有歷史悠久的法式小餐館的風格  

之前看了幾篇網誌 都說店內禁止攝影

不過這天去的時候  我後方的客人不斷的開閃光燈  也有其他的客人拍照 

 

照片 013.jpg

能讓我想來的原因當然是這一整個閃閃發光的蛋糕櫃啦>_<  我早就打定主意套餐絕對要加價可以任選一款甜點了!!!!

本來還想外帶店裡特製的迷你蛋糕六款組,不過想到家裡冰箱還有蛋糕,就放棄了 反正以後想吃的話再來帶好了

 

速速決定好點餐內容

首先豋場的每日例湯(有兩種可以選 我跟喵都選培根蔬菜湯)和麵包

照片 009.jpg

湯很好喝  麵包有一這個可頌跟小法國麵包  都很香很好吃

 

(以下菜色照片無法放  因為怎麼拍怎麼晃XD)

喵的前菜選烤田螺  喵很喜歡

我的前菜是什麼火腿生菜可麗餅(的樣子)  雖然不是很愛生洋蔥的味道  但還可以接受

主菜我選了無花果烤鴨胸

雖然我也想吃牛肉雞肉類的主菜  不過想說難得來主打法式的餐館  就選點不一樣的

我是第一次吃無花果調的醬汁  還蠻特別的  甜甜鹹鹹的這樣  但多吃幾片後就對於這款醬汁的味道就有點膩了

鴨胸肉質不一 有些老 有點嫩   老的部分還真是咬很久   幸好份量不算多

 很蝦的是邊聊邊吃的時候  看到盤中圓圓深咖啡的東西  以為是香菇(事後想無花果烤鴨胸哪來的香菇當配菜啊)   

不過因為我很愛香菇  所以很開心的戳起來一整個吃進去   沒想到那是無花果啊~~~~~~~~~~

無花果跟香菇的口味差太多了!!!!!!!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猛喝了好幾口水  還差點嗆到:p

 

喵的主菜好像是焗烤大蝦什麼的  這道我沒吃  看起來份量並不多  所以就沒要求分我幾口了XD

 

附餐飲料的紅茶挺難喝的  送上飲料後

務生告知我可以去選甜點的時候整個超興奮的啊  很開心的跟喵說我要去選了

不過還真不好選  每款我都很想吃

後來選了這個

照片 016.jpg

草莓塔真是太誘惑我了啊~~~~~~~~~~~~~~~

草莓酸甜酸甜  跟底下的CREAM和派皮有搭

因為不大  所以我吃的很慢:p

也是這時候才知道原來喵根本就懼怕草莓(所以我一個人很開心的獨享XD)

難怪跟她去米朗琪的路上她一直改推薦我別家店  哈哈哈

 

然後殘酷的時候到了   就是要結帳啦

雖然號稱平價  但我的加服務費後也要快550(任選甜點套餐另加60元)

我下次只想來吃甜點就好

 

之後去了京站那邊準備搭車回去

稍微逛了一下  臨上車前買了awfully chocolate的巧克力單球冰淇淋(NT90)帶上車吃

沒機會吃black as chocolate,來吃吃原創的也ok

照片 072.jpg

外帶盒還做成小提盒的樣子  很輕鬆的拿著走

單價不便宜  又是主打巧克力  讓我好期待

剛吃前幾口都很不錯  巧克力味真的又濃又香

可是吃到後來.....覺得自己很像在吃冬之戀的金色款巧克力  只不過是冰在冰箱的那樣

所以我就這樣默默的把冬之戀巧克力冰淇淋吃完了  還有點膩呢

 

話說喵喵整個很貼心啊

陪我到上車了也就算  還一直等到車開走後轉了個彎她才走

揪甘心ㄝ

 

謝謝台北的好朋友們的陪伴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