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一下小畢旅的時候去九份跟瑞芳吃了什麼...

我先跟魚丸搭到瑞芳火車站

到的時候差不多快兩點了吧?

想說再跟其他人到九份會合後不知道都幾點了

之前有上網查瑞芳老街可以去看看,於是決定到那裡填飽肚子

 

照片 057.jpg

要去九份走前站

等基隆客運就可以到了  一趟15元 

指示牌很漂亮吧!! 沒想到小小的瑞芳車站還蠻有心的@ @

照片 052.jpg

穿越車站地下道 

有柔和的燈光和裝飾的展覽  應該是在說明礦坑的歷程?

我沒有很仔細停下來看  不趕時間的人可以慢慢欣賞

 

照片 053.jpg

要去瑞芳老街走後站

 

只是....

 

一點也不老街的瑞芳老街.jpg

耶??瑞芳老街跟我想像中的老街有點距離@ @

印象中的老街就是...觀光客很多  買有的沒的吃的很多  不然就是充滿古色古香的fu

不過這裡感覺很像是休市的老商場

我們只走直的這條,大概不到10間小小的店吧??而且都沒什麼人

因為只是要吃東西填飽肚子,所以沒有往橫的那條走 搞不好橫的那條東西更多??

隨便找了一間早上賣早餐,中午晚上賣餐點的小店就坐了下來

泡菜很好吃的臭豆腐@ @.jpg

魚丸點的台式臭豆腐

這間臭豆腐還有4種口味@ @  我跟臭豆腐不太熟  搞不好現在的臭豆腐已經進化成9種口味了!!

臭豆腐超多塊 這樣一份NT40還挺便宜的 

不過我們兩個還是沒吃完  總覺得他淋的醬汁不太夠  上面的都沒有味道  最後一直猛吃泡菜   

是說泡菜也給的不多  不過好好吃>_<

 

還好而已的魷魚羹米粉.jpg

我的魷魚羹米粉 也是NT40

魷魚一點也不Q  口味清淡  整體來說可以接受但也不到特別好吃 

阿我不懂直接把九層塔丟在上面是怎樣  這樣並不會特別多了九層塔的味道啊XD

 

就醬

吃完默默的去前站等客運到九份

等我們到了前站才"豁然開朗"

前站熱鬧很多ㄝ!!!!!

要不是車站內的指示牌有寫  我們還懷疑這裡才是老街= =


接著到了九份

沒想到瑞芳離九份還蠻遠的

而且九份是真的在山上ㄝ@ @

(說真的很小的時候去哪裡玩都忘了 聽說我也有來過九份:P)

 

穿越了長長的山路

好不容易到了九份

沒想到要穿越九份老街也是ㄧ種折磨  滿滿的到處都是人  大塞特塞

好不容易退出戰區  離我們的民宿還有一段距離


阿柑姨芋圓.jpg

到達民宿跟其他人會合後放行李

先到的4位可愛同學們居然沒有先吃中餐在等我們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噴去吃芋圓拉!!!

這回有基隆在地人淑媛介紹

就不怕吃到騙觀光客的芋圓了

她帶我們去的是離民宿不遠的"阿柑姨芋圓"

就在九份國小校門口的樓梯旁(這個我是回來查資料才知道的  說真的我一點都感覺不出那裡有國小!!),再走下去就會到九份老街的那裡

還是經過日本電視台推薦的

我們到的時候門口早就排了一長串人

不過流動速度也很快

拿完芋圓後就往店裡面走進去 找個座位坐下來看山景吧!!

也是有很多人就坐在九份國小階梯上看山景

不過我們這天雖然運氣好  沒遇到下雨也沒大太陽天氣還涼涼的 

但有很多山巒  所以霧濛濛的其實看不太清楚

比賴阿婆好吃很多.jpg

這是綜合芋圓(NT40)

配料的豆類很多

像我們叫少冰的話  其實吃起來有點偏甜

裡面除了芋圓、地瓜圓 還有我第一次吃到的綠豆圓 果然綠豆味十足

我本來以為芋圓吃起來都差不多一樣好吃  所以沒有多大感覺  就是好吃而已

但這家居然比我後來吃的賴阿婆好吃很多很多很多

我應該再多吃幾口的.........

 

後來去了金瓜石博物館

未命名.JPG

買了這個桐花冰 NT25

長的很可愛  是ㄧ朵花的形狀

這支是桑葚口味  另外也買了芒果口味

其實這次去玩  本來有安排桐花的行程

結果桐花謝了

算了  沒有桐花  桐花冰總可以吃吧!!

所幸還不錯吃  雖然是人工味 


結果走沒幾步  發現同樣的冰品

不過它是叫日本冰   形狀是圓形的

(怎麼看都覺得我家小花可愛多了:p)

 

 


 

晚上又回到九份老街

要開始好好逛了

我所謂的好好逛是指好好吃XD

去吃晚餐的途中買了之前覺得好吃到不行的手信坊的冰淇淋銅鑼燒

這裡的禮盒裝可以自選口味

但我覺得九份這裡的分店賣的不太妥ㄝ= =

 

然後吃了醬爆丸子就是ㄧ串丸子用烤的~醬大概就是烤的時候老闆娘塗的醬吧??

沒什麼感覺  就是丸子

PS.隔壁攤位的老板娘好酷(賣冰淇淋的)帶大墨鏡戴黑人頭還插朵向日葵

有人拍照她也很大方的比YA

不過我沒買東西害羞不敢偷拍她XDD

烤鰻魚串這個好吃 可是小小一串就要NT35  好貴= =

 

照片 150.jpg

這間店是隔天早上離開九份拍的  也是名店

圓跟yadee停下來買了當早餐

還不到9:00就有一堆人在排隊@ @ 生意真好

她們兩個都覺得很好吃


照片 154.jpg

晚餐吃這間

其實我們晚餐要吃什麼橋了很久

有人要吃合菜  有人想吃小吃

後來以"想邊吃飯邊好好看夜景,吃飽後再帶點宵夜回去民宿"獲勝

就來了淑媛吃過的這間

照片 156.jpg

進門要先換拖鞋

 

照片 140.jpg

我們六個人是坐陽台那裡

這間店鋪滿了木頭地板  走和室風格

晚上的風涼涼的  坐陽台那裡涼涼的很舒服  走了一整天的路終於可以暫時好好休息一下了

不過這裡的餐點跟我想吃的合菜不太一樣

都是簡餐  每個人低消180 不收服務費

照片 142.jpg

先送上的是附餐水果

雖然在外面吃柳丁很麻煩  但很難得的還是吃了起來 

 

照片 144.jpg附餐飲料的紅茶很難喝...像糖水又澀= =我這麼愛喝茶的人很難得沒喝完

 

照片 143.jpg

魚丸單點的菊潽 NT180

這個如果不好喝就要翻桌了= =幸好還不錯喝  不過很小一壺

 

照片 146.jpg

我的簡餐  紅燒牛南飯NT200

(這裡的簡餐沒記錯的話大概都是200  但我寧願一人花200吃ㄧ桌的合菜拉)

甜甜的帶點微辣(如果不是圓圓在哀說很辣我也吃不出來= =)

沒什麼感覺

 

 

有種來錯地方的感覺

我有點後悔沒有一路吃小吃吃上來= =(雖然說一路上也吃了幾樣小點心)

這間店比較適合泡茶聊天 看夜景(view真的還不錯  風舒服到我們都要睡著了)

像我們後面那桌的夫妻就是

不過泡茶的價位一壺就要500

小朋友付不起


休息了許久起身返回民宿

路上帶了剛經過排了好長一串人的魯味

好像叫什麼護士的吧??名字很妙

這家的甜不辣很好吃

可是毛豆超級超級鹹

 

然後外帶了賴阿婆的芋圓

這是大失策

照片 165.jpg

賴阿婆也是電視狂介紹的一家芋圓

不知道哪幾家反正常聽到  那天去店裡也很多人  不過時間晚了沒有排隊的人就是

人家是阿婆我也不好意思再多念了 

她的圓有4種口味(可能有5種我只記得4種)---綠豆 芋頭 地瓜 芝麻

可是不論那一種都只吃的到粉粿的味道  芝麻味是有比較重一點  但偏偏我最不喜歡芝麻

這真的太誇張了!!!

難吃到我跟cicada推來推去  滿臉大便

而且我為了拍照撈好久

也是後來看相片才發現  阿柑姨的配料明顯多很多ㄝ@ @(不幸自己倒帶往前看)

 

九份食記最大的一個敗筆

害我好想買阿柑姨當隔天的早餐喔

不過阿柑姨在我們隔天一早離開時都還沒開...

可惡!!要不是趕時間的話!!下回一定要買芋圓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