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就離開九份

因為這天要趕車到新竹薰衣草森林和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很像夜市(不過好像6、7點就收攤了??)...

很長一串...

很多攤都是吃的(不過性質也大同小異)

很多人...

比較起來我們都覺得九份比較有味道

照片 240.jpg

蜜酥花枝  我吃了2、3塊後才拍照

所以其實他並不多  這樣要NT60 (很搶錢ㄝ老闆)

同攤上還有花枝丸  不過我只夾花枝 

好吃是好吃  不過應該都這樣囉?  那個九層塔我就可以大聲的說非常難吃

老闆娘是用秤重的  yadee有問她"盒子的重量有扣掉嘛??"

老闆娘居然娤龍沒聽到="= 

 

照片 241.jpg

然後找了一間乾淨的麵店坐下來  這家好像叫湯屋??

我點的炒板條NT60  蠻大一盤的 

沒辦法  總覺得踏入客家大本營就是要吃個板條或米粉

板調超級Q  可是我都忘了...

客家菜最有名的就是油+鹹重口味

雖然我吃的炒板條口味不重  但有我不太愛的胡椒味  另外就是它非常油  嘖嘖嘖....

 

照片 242.jpg

比較起來湯板條我就覺得好多了

清爽的柴魚湯頭很不錯

 

(因為覺得這裡的粄條好Q好好吃

所以我們在別攤買了現做的粄條帶回家(3包100)

沒想到板條也挺重的ㄝ)


(不過帶回家煮後才發現  因為不清楚要煮多久才會一樣Q 所以吃起來跟一般的粄條沒什麼兩樣  我提心酸的= =)

 

另外我還吃了吻仔魚丸子這個好吃  甜甜鹹鹹的這樣  不過圓圓才吃ㄧ口就說她膩了是怎樣= =

接著發現內灣老街真的沒什麼

走完吊橋走馬看花一下買了些東西就去坐車了

 

照片 255.jpg內灣的野薑花粽

帶到車上吃的野薑花粽  據說是老街的特產

不過我們沒有買到很有名的那家(我也忘了名字是什麼= =)

隨便買了一家

小小一顆巴掌大  才10塊

拆開粽葉後香味很特別

我有吃到類似蘿蔔乾的東西  不確定那是曬乾的野薑花還怎樣

反正吃起來很清爽  米很Q 

還蠻特別的  沒有一般粽子的油膩感  很推薦女生吃

 

另外還買了野薑花蛋捲

說真的我也覺得這是觀光財

試吃的時候其實吃不太出特別處

但還是鬼遮眼的買了一盒= =

但30元才2根ㄝ是怎樣~~~~!!!!!太誇張了又沒特別好吃 傻眼ㄝ我


照片 252.jpg

在薰衣草森林買的紀念品

茶罐是180、餅乾罐是140

設計的很好是可以提著走的

買回去送人很適合

 

照片 262.jpg茶包都封裝的好好的

照片 263.jpg

是三角立體茶包

不過拍照的這個是跟yadee換的康福茶

現場有提供試喝  喝了會回甘  還不錯

自己買的是沉靜紓壓茶

內容物是薰衣草、薄荷、陳皮、甘草

喜歡薰衣草味的不要錯過這款花茶囉!!

 

照片 270.jpg

餅乾罐大開是這樣

有13片(為什麼不是14呢= =)

餅干用夾鍊袋封起來

用夾鏈袋很方便  如果是ㄧ般塑膠袋裝的話  吃完還要擔心要怎麼保存

 

照片 271.jpg

我買的是薰衣草口味的手工餅乾

很明顯的看的出薰衣草花粒吧

餅乾吃起來很紮實也很香  但如果像我ㄧ樣是跟茶一起配的話  餅干的薰衣草味就會被蓋過去

而且我才吃2片就膩了...還挺甜的ㄝ

一次真的不能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