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信終於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了

這比五月天入圍最佳樂團還開心

他的才華一直有目共睹 寫詞作曲都厲害

記得之前看過專訪 他好像對自己沒有入圍過作詞人有所遺憾

現在一次入圍兩首

真的好棒


每次聽五月天的歌

一定會拿起歌詞本來細細品讀

不是閱讀

品讀

不管是哪首詞我都好有感覺

這應該是喜歡五月天歌的人的共鳴吧?!

隨便一句話都能讓人回味

喜歡的句子多到無法列舉

就算芭樂歌詞也是

也許其他歌手的詞也很了不起

例如方文山

或是其他人的

但阿信的詞在我心中還是佔有一定份量


這次入圍的詞是"如煙"跟"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如煙
詞:阿信 曲:石頭

我坐在床前 望著窗外 回憶滿天
生命是華麗錯覺 時間是賊 偷走一切
七歲的那一年 抓住那隻蟬 以為能抓住夏天
十七歲的那年 吻過他的臉 就以為和他能永遠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 永遠不改變
擁抱過的美麗都 再也不破碎
讓險峻歲月不能在臉上撒野 讓生離和死別都遙遠
有誰能聽見

我坐在床前 轉過頭看 誰在沉睡 那一張蒼老的臉
好像是我 緊閉雙眼
曾經是愛我的 和我深愛的 都圍繞在我身邊
帶不走的那些 遺憾和眷戀 都化成最後一滴淚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 能洗掉後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 回不去的街
再給我一次機會 將故事改寫 
或欠了他一生的 一句抱歉

有沒有那麼一個世界 永遠不天黑 
星星太陽萬物都 聽我的指揮
月亮不忙著圓缺 春天不走遠 
樹梢緊緊擁抱著樹葉 有誰能聽見

耳際 眼前 此生重演 是我來自漆黑 而又回歸漆黑 
人間 瞬間 天地之間 下次我 又是誰
有沒有那麼一朵玫瑰 永遠不凋謝 
永遠驕傲和完美 永遠不妥協
爲何人生最後會像一張紙屑 還不如一片花瓣曾經鮮豔

有沒有那麼一張書籤 停止那一天 
最單純的笑臉和 最美那一年
書包裡面裝滿了蛋糕和汽水 
雙眼只有無猜和無邪 讓我們無法無天

有沒有那麼一首詩篇 找不到句點 
青春永遠定居在 我們的歲月
男孩和女孩都有吉他和舞鞋 
笑忘人間的苦痛 只有甜美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 重頭活一遍 
讓我再次感受曾 揮霍的昨天
無論生存或生活 我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麼的後悔

有誰能聽見 我不要告別
我坐在床前 看著指尖 已經如煙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怪獸/阿信


醒在陌生的地方 鏡頭變成了刀槍  耳語也變成了真相

吉他告別了肩膀 詩人棄守了邊疆  我們活在巨大片廠

幸運的孩子爬上了殿堂 成果代價都要品嚐

單純的孩子是否變了樣 跟著遊戲規則學著成長   

 

轟轟烈烈的排行 沸沸揚揚的頒獎  跟著節奏我常迷惘

當人心變成市場 當市場變成戰場  戰場埋葬多少理想

回想著理想稀薄的希望 走著鋼索我的剛強

偉大和偽裝灰塵或輝煌  那是一線之隔 或是一線曙光

 

每個孤獨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歌手追逐銷售量 記者追逐點擊量 沒有誰比誰更善良

無論天后或天王 無論小兵或老將 曲終人散都要蒼涼

期待著彩虹所以開了窗 窗外只有灼熱閃光

所謂的彩虹不過就是光 只要心還透明  就能折射希望

 

每個孤獨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 崩壞 的地方

 

其實我們都 一模一樣 無名卻充滿了莫名渴望  一生等 一次 發光

寧願重傷也 不願悲傷 讓傷痕變成了我的徽章  刺在我心臟 永遠不忘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至少在我的心中  自己為自己鼓掌

 

每個孤獨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 的地方

  

孩 子 一樣

不 肯 腐壞

的 土壤



陳信宏你真的很棒

要打動我的心 很難

但五月天的歌  好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