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泰豐6/13、14這兩天在高雄大遠百設美食展

之前好像也有來過一次在大統

錯過一次怎麼還能錯過第二次

所以我早早就打定主意要來吃了

 

那因為我拍的店面照那些都鬼打牆消失了.....

所以我用敘述的

14號這天下午大概15:00多到的

沒有想像中的排隊人潮

(原來高雄人都偷偷的跑去台北吃過了嗎@ @)

在我們面前只有一個阿北!!

 

雖然只是臨時的兩天設攤位 內部動線有點混亂

但鼎泰豐整個很慎重的請一堆穿套裝穿西裝的在大遠百地下街跟9樓發傳單

點完餐後還會有專屬的帶位者

這天也有提供熱茶(喝起來很像綠茶  不過茶味不濃)

會有服務生幫你端來  事後也會再主動加@ @

點餐台後面就是鼎泰豐師傅們現場表演手藝

真的很有臨場感啊

但這天能現場吃的只有象徵性的招牌小籠湯包、蒸餃、豆沙包、酸辣湯幾樣

我想喝的元盅雞湯只有賣冷凍的0_0"

 

入座後沒有等很久

傳說中日本觀光客來台灣一定要吃的傳奇18摺小籠包端來了!!!!

鼎泰豐。小籠包

登登登等~~~~

總共10顆(NT180)

我跟圓圓都好期待ㄚ~~~~~~>_<

 

迫不及待的吃了下去

果然有湯汁...

我大概分了兩口(其實一口也可以  但會燙  你可能會噴汁)

恩...

恩???

恩...

就是小。籠。湯。包

唯一可以形容的...湯汁不油不膩  非常清爽(雖然是標準台詞 但倒是真的)

其他的我就沒什麼好解釋的了

因為沒有非常好吃到要連續吃上幾個

所以我還默默的數了小籠包上面的摺數  啊大概是有18吧??數到我眼花所以就隨便了 噗

 

我之前大概是兩年前有在六合一路上(富邦銀行對面那排)買過ㄧ家的小籠湯包

因為我很少在吃小籠湯包這種東西

那陣子禮拜天都要騎去科工館那裡上家教課

所以常經過這間(不過老闆很隨性  有時候開店有時候又不開)

那天心血來潮買來吃

皮薄汁多  覺得挺好吃(味素也挺多的就是了)

個頭大概比鼎泰豐小了一半

後來還想再買  居然關店了   噗

 

我想說的是....這家比鼎泰豐更好吃

 

鼎泰豐。蝦肉蒸餃

然後我們還點了蝦肉蒸餃 也是10個(NT 200)

它的蒸餃好像有三種口味

我因為私心想吃蝦所以說服圓圓點這款

蒸餃唷....

也沒什麼好說的...

也是有不油不膩清爽的湯汁...

就醬...

大概是因為吃許記吃慣了

所以吃到這種皮普通Q的蒸餃都會皺眉頭:p

 

幸好有提供茶葉  才不至於膩

我跟圓圓都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事實上我們之前吵著要吃鼎泰豐時就有不斷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說其實還好...

嘖嘖嘖...

只能說日本人真好打發...

 

這樣害我很期待方家小館

因為二舅她們家都覺得方家小館比鼎泰豐好吃@ @

食べたい食べたいな


後來在地下街買了這個冰淇淋

回家後查了網頁 發現是小有名氣的義式低脂冰淇淋

(我ㄧ直很好奇最近看到的冰淇淋店都有這個字"GALETO"   原來人家是代表義式低脂冰淇淋的意思ㄚ)

 照片 291.jpg

店員美眉人很好

試吃都幫我們挖的很大匙

試吃了一堆口味後買了2球90...

我們覺得她給的量很多^_^  一座小尖山(圖中很明顯是吃了一些後才拍的)

她們家口味還有威士忌酒  酷斃惹

不過吃起來沒什麼酒味  很像提拉米蘇那樣

選的口味是西瓜跟葡萄柚

沒辦法這兩種水果都是我的最愛

我雖然不愛吃水果的葡萄柚...但葡萄柚香氛的東西我都愛

不過葡萄柚口味剛吃還不錯  吃到最後苦味都出來了

西瓜則是從頭到尾都好吃

 

不過他們家的冰淇淋吃起來好像冰沙喔0_0"

還是只有水果口味的是醬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