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前一天的九份行程

隔天起了個大早

搭車前往新竹

新竹的行程是我硬排的

因為私心想去薰衣草森林

後來發現這天都在趕車 其實也沒玩到什麼 對大家有點不好意思


 

現在台鐵的新竹到內灣線停駛  沒有車的我們只能轉客運再轉小火車  非常麻煩

出發前我把各個轉車時間都查的妥當

但沒想到根本沒派上用場=口 =

因為到了新竹火車站後  碰到計程車司機攬客

跟他討價還價加博感情後(因為我們念楠梓的學校  他說自己也是楠梓人)

算我們1人400來回

等於說我們花了2400包一台計程車跟司機

這價錢貴不貴我不知道(如果貴很多也請別告訴我= =)

我是覺得用金錢換時間很划算  因為這樣我們還來得及坐火車回高雄


 

到內灣後司機一路上有跟我們稍微介紹一下沿途的景色

算是兼導遊XD

他還指著一片草叢說到了晚上這裡都是螢火蟲

聽的我好開心

本來想說晚上看的到...結果我們比預計還早離開...殘念

然後突然機車的魚丸跟我說>這個季節哪有薰衣草啊??根本就沒有了吧!你回去可能要自己用photo shop自己複製貼上喔

哼哼...機車ㄝ...

 

沒想到新竹市區到薰衣草森林要這麼遠

而且山路超陡的@@

途中還塞車

好不容易來到薰衣草森林啦~~~~

但這天薰衣草森林的人非常  非常多  多了喧鬧  少了寧靜 

不管到哪裡都是滿滿的人

照片 251.jpg

園票一張100  可抵園內消費喔!!

票背面有簡易的遊園地圖

可以把票插入紀念品部門口的薰箱

我有點忘了是怎樣的味道  反正聞起來挺舒服的  但一下就沒了:P(我還是排好久才排到的0_0")


照片 239.jpg

園區一進去左手邊就是紀念品部

粉紅色小屋的洗手台

左邊三個粉色小屋是垃圾桶ㄝ   超可愛的

 

20090524607.jpg  

<photo by cicada>

果然這個季節沒有什麼薰衣草田

只有這樣一小片

聽說這個是假的薰衣草~~鼠尾草@ @??


20090524594.jpg

<photo by cicada>

這裡有四個信箱  好像就是讓遊客投明信片的吧


20090524598.jpg

<photo by cicada>

洗手間是很漂亮的小木屋

上廁所時面對的是山林

涼風徐徐珍舒服捏:)

提供的洗手皂也是薰衣草森林出產的

裡面還有花瓣!!


照片 169.jpg

這裡也是賣紀念品的地方

很有歐洲鄉村小市集的fu


照片 190.jpg

<photo by cicada>

這棟白色歐風建築就是餐廳

說真的我覺得來薰衣草森林應該用個餐

吃飽後繞個園區邊消化邊看風景再下山

因為園區不大

像我們這樣走馬看花不到兩個小時就離開了

超虛的= =

我好想在這裡喝下午茶啊~~~~~~


照片 199.jpg

冰淇淋的攤位

也是很有園遊會的氣氛

可是排隊的人落落落落長

都轉了個彎到下坡了= =

算了  也不是沒吃過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哼哼...

(但還是好想吃喔  我超愛吃冰淇淋的)


照片 203.jpg

 

照片 196.jpg

我們後來在這裡買了飲料

回家整理照片後發現這位女士穿高跟鞋啦

腳痛死了吧她

不過我原本也以為薰衣草森林是平地  但實際上是要走些小小有坡度的路


照片 215.jpg

只有我叫熱的薰衣草茶

其他是冰的薰衣草梅蜜

店員說這是人氣款

我是覺得還不錯喝

不過沒想到她們都怕薰衣草的味道0_0"(那幹麻還點這個啦)


照片 219.jpg

買了飲料搶了椅子

坐下來休息一下

還跑去跟可愛的大熊拍照

離開買紀念品前

去餐廳領了這個免費的許願卡來許願


照片 231.jpg

許願樹在這喔!!

幾乎都被掛滿了

yadee把我們的願望串在一起

淑媛很認真的掛了上去:)

 

第一次的薰衣草森林就到這

嘖嘖嘖

跑了這麼遠的路結果......= =

我們都覺得好空虛喔............

 


 

接下來到了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也是滿  滿  滿 的人

老街算長

但好像夜市喔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花了那麼多錢跟時間跑來逛夜市啊)

比較起來  我們都比較喜歡九份>_<"

照片 243.jpg

內灣戲院

現在沒有放映電影的樣子

所謂的古早味大概就指這個了吧

上面是餐廳

裡面有很多復古的小東西



照片 246.jpg

古早味畫風的電影看板 


照片 247.jpg

戲院隔壁的小柑仔店

小時候真的有去這種店裡買過糖果耶

很復古可愛的店

不過現在回來看看這些糖果  都想說自己到底吃進多少色素了= =


照片 248.jpg

在內灣老街吃過些東西後

就去內灣吊橋走一走  拍拍照  這也是景點之ㄧ

本來打死不走吊橋的我

後來想說這天的新竹行真的是虛爆了...

就還是走一下  不過許yadee的手被我抓的很痛就是了XDDDD

 

 

新竹行就醬

真的超虛的這天= =

食記請參考這篇薰衣草森林。內灣老街食記

 


目前新竹到內灣的鐵路是停駛的

計程車司機好像說還要再3年才會蓋好的樣子

所以現在要從新竹市區去內灣非常 非常的麻煩

加上我們那天是從台北下去 所以還要先坐火車

之後轉客運>小火車>薰衣草森林接駁車

因為我們沒有打算留宿在新竹

隔天要趕著回去上助教課

所以原本預計要搭夜車回去高雄的

但如果按著我原本排的時間晚上從內灣回到新竹市區後

根本沒有直達的客運到高雄  要先搭到台中才能轉車  半夜到台中後也不確定有沒有車能會高雄

新竹怎麼這麼不便啊=口 =

所以我才覺得這次包計程車可以節省時間

另外,這次重新整理時間時發現了好用的網頁

新竹客運+內灣小火車時刻表

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