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65.jpg

這是到瑞芳車站後免費拿的紀念票

它還有"永保安康"、"榮華富貴"、還有另外一個忘了

我只拿了這個

拿心安的(噗)

 

從瑞芳前站搭公車出發前往九份

本來有排平溪行程進去

可是到了九份也都快下午三點了

放個東西弄一弄吃點小東西後討論一下

擔心從平溪回來後九份老街會逛不到什麼

(其實我們根本不清楚平溪可以玩多久= =)

就接受民宿老闆的建議前往金瓜石博物館走一走,出發前也有詢問九份的旅客服務中心

他們都解說的很詳細也很熱心 還特別註明還有哪裡哪裡必去

但其實我都沒仔細聽 

非常信任我的伙伴ㄝ

因為我比較期待明天的薰衣草森林啦:P

 


 

前往金瓜石博物館前

先吃了芋圓

然後順路走出老街去等公車

途中就拍拍照

看看白天的九份


照片 079.jpg

這天看的到很多山巒(是種山中的霧氣...吧??小熊最愛)

聽說常下雨的九份居然只有陰天而已

所以天氣涼涼的

好幸運啊>_<

 

P1040665.JPG

(photo by魚丸)

這家店叫泥人吳(還是吳人泥??)

主力商品是面具

本來想往裡面參觀  不過店裡昏紅婚紅的色調搭配一個個面具...讓我卻步啊

老闆看我們拿著相機要拍店面

主動說要幫我們跟招牌合照

人很熱心!!

他照完還說"我重點是放在招牌喔!!"  噗噗

很想紅的老闆ㄝXD


 

P1040676.JPG

(photo by魚丸)

有看到樓上掛的倆個白面具嗎??

這裡是"阿妹茶樓"

據說這款面具就是神隱少女中的"無臉人"範本唷!!

聽說宮崎駿很喜歡古色古香的九份

所以神隱少女中的景色有很多都是參考九份畫出來的@ @

這樣一想就覺得九份好了不起

 


在九份老街入口的7-11那裡等了客運前往金瓜石博物館

沒想到金瓜石博物館園區意外的規劃的很不錯@ @

 

照片 097.jpg

門口的這個是自動鐵門唷!! 就是車子要開進來時才會移動的鐵門

它是真的推著一個推車唷

覺得好特別的我們很興奮的跟它拍了幾張照

 

我們這天去的時候不用買門票

憑發票蓋章在手上就可以進去了

不知道優惠到什麼時候

 

裡面的步道乾淨漂亮又寬敞

還有幾個零星的賣吃的用的攤位  但普遍感覺生意都不是很好@ @

 

照片 101.jpg

標示清楚的指示牌

本來有股衝動想去看看悲情城市的場景

但我們都沒看過悲情城市 就算去看了景色大概也無法融入

加上金瓜石博物館只開放到18:00

所以就趕路去了

 

照片 103.jpg

園區中部份的路

很有山中小徑的感覺

 

照片 105.jpg

很古典美的日式庭園

 

途中經過一排日式老房子

還在想說能不能進去參觀時

發現前方已經有人排了好長一串隊伍

為了避免建築物毀損  所以有限定參訪時間

好像是每15分鐘一輪,有限定人數這樣(唉呀我真的忘了=口 =)

這裡的導覽人員人都很親切

一進去後會先帶領大家參觀解說片

然後再開放大家參觀這棟日式老建築

這棟建築其實有名字...但我忘了

它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好像是位階高的人住的,

後來台灣政府接手後慢慢的修復它毀損的地方

並整治好金瓜石區域,然後開放給遊客參觀,讓大家了解這個地方的歷史

我平常雖然是個樂於學日文樂於看日本節目的人

但看到這段歷史還是會忍不住痛心

我們畢竟是被日本人整治過的國家

小日本來到這裡遊玩應該抱有優越感吧

這麼一想就覺得很悲情

 

撇開這些惱人的想法 這棟建築很有味道

照片 107.jpg照片 115.jpg

就是讓我們看看各個房間日式風格不同的擺設

看看以前的人的生活

照片 110.jpg

古早的廚房

照片 113.jpg

導覽人員說  這個迴廊就是"轉角遇到愛"片中的場景

她說這棟建築物的部分有開放給劇組拍攝


照片 122.jpg

參觀完後我們又接著往前走

沒想到到了"太子賓館"@ @

我很久以前有看過關於太子賓館的介紹  不知為何就是印象深刻

沒想到它就在金瓜石博物園區這裡ㄝ

這裡不愧是古早的日皇太子住的

非常幽靜的味道


照片 136.jpg

因為太子賓館裡面不開放參觀

所以我們就走外圍繞一下走馬看花

這片庭園好美啊

還可以看山景

果然是太子  景觀都很不一樣


 

照片 135.jpg

然後就到了金瓜石博物館啦

(途中也有參觀一座小展覽館但我忘了叫什麼  也忘了看什麼)

印象中對於博物館的印象就是大樓吧?

沒想到它設計的這麼現代!!

鐵灰色的支柱  超現代感的!!


照片 137.jpg

這片寫著"金"字的大透明壓克力板

聽說到了晚上會點燈

不過博物館不是18:00就關了   點燈遊客們也看不到啊= =

 

博物館好像是在做礦坑的歷史展 別的東西我忘了

我這個人看過展覽後就忘=口 =

個人覺得

如果他多增加個什麼坐推車遊礦坑的遊樂設施會更吸引人(一定會吸引幼稚的我XD)


照片 139.jpg

喔對了~金瓜石博物園區連廁所都保持的很乾淨明亮

真的~~我上了兩間都沒有怪味ㄝ!!

遊樂區能保持這樣真的很了不起

 

大致上就這樣

因為我們參觀完博物館後已經到了閉館時間

看著導覽人員陸陸續續往入口走去  也沒人趕我們

所以圓跟淑媛決定把握時間往博物館隔壁的小山路衝上去看了黃金神社再下來

奧少年我本來打算跟她們一起衝上去

但才跑沒200公尺就決定放棄

沒辦法阿  這是山坡不一樣嘛

(幸好我沒爬上去  因為聽說黃金神社就幾根柱子而已)

 

等她們倆個回來後我們才往入口處走去搭車

剩沒幾隻貓

人變好少

如果是獨自前來的人客我還是覺得閉館時間到了就趕快走嚕

不然這裡也是山區

挺危險的

 

整體來說金瓜石這裡還蠻值得來的

園區很大可以慢慢走慢慢欣賞

我們時間上有點太趕

 


回到九份後用過晚餐

買了宵夜就走回民宿囉

晚上的九份點起了一串串的紅燈籠

怎麼拍怎麼有fu

照片 157.jpg

照片 158.jpg

照片 159.jpg

照片 160.jpg

因為怎麼拍怎麼美

加上吃到了好吃的芋圓 

逛完了吃完了老街

我發現原本不太有興趣的九份行程也挺不錯的:P


 


對了

 

我買了個小紀念品

照片.jpg

是個小南瓜馬車 而且它的輪子真的會轉喔!!!!!! 

它有很多樣式喔

除了3款馬車 還有船阿  飛機啊那些的

這應該是銅製品吧@ @(但是中國大陸做的= =)

 

不過

它不只是馬車......

 

 

 

 

 

 

它是削鉛筆機ㄝ!!!!!!

在南瓜車廂裡削這樣

ㄏㄡ  ㄏㄡ   很酷吧~~~~~~~~~

而且他才90元而已  但看起來就像2、300塊的東西

超有質感的>_< 連小熊都稱讚這個小玩意兒

我還是第一次買紀念品沒有被她罵浪費錢的  噗噗

 

 

 


 

參考看看

九份。瑞芳老街。吃

九份。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