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扇班的時候小熊突然打了電話來

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事

結果她居然只是要跟我說>晚上小舅要來~快點幫我想餐廳

吼~~~~~

 

不過小舅突然要來也是嚇了我一小跳

本來以為是出差

結過他只是為了遠離台北的喧囂  隔天中午就要回台北了....

(真好啊  如果我也跟他一樣是小銀單身郎  有假又有錢  我也想花短短的時間去香港溜~咻~)

 

總之就是我們作主人的也不知該上哪吃好

人客説他也不挑 只想要去可看景色的餐廳

本來以為大口呆沒有要回來一起吃  所以一開始沒有考慮西子灣那邊的餐廳 只先考慮了都市內的

金典漢來的把費我都覺得還好 

後來小舅想到上回去寒軒的夜景好像也每賣~~  所以我們就前往寒軒啦!!!

 

我們今天去的是寒軒40樓的觀海軒吃港式飲茶

在等電梯的時候隨手拿了它們的小冊子

結果~~~~~!!!!

 

照片.jpg  

吼~~~~~~

我只能說外地的遊客們真的太幸福了啦

五月天專屬行程ㄝ!!!!

住房還有搖滾漫遊區演唱會門票~~~會不會太好>_____<

(小聲說 雖然那水壺我一點也不想要)

不過我想應該不只寒軒有這個行程  各大飯店一定也有

總之我還能說什麼呢!!!

這世界上只有兩種人 一種是看過五月天演唱會的 另外一種是沒看過五月天演唱會的

不管你是老的小的年輕的坐著的站著的女的男的本地的外地的

五月天的演唱會千千萬萬不能錯過啊

看看小育馬麻你就知道惹!!!

全台灣第一次的EXPO CONCERT  不要錯過囉~揪咪~

 

回到吃飯這件事(跳一下)(偷學羞昂ㄝ)

 

這天大概因為是平日,我們吃港式飲茶的這間廳挺冷清的

照片 002.jpg

明明人就很少

服務生還是只給兩本menu

所以我就只好讓大人們點了(泣)

所幸在最後一刻他們還記得把menu本給我瞄一下

我還是有點到我最愛的腸粉跟蟹肉粉絲煲

 

照片 003.jpg

點完餐後有先給兩小碟小菜

然後這是我們點的第一道  什麼蘆筍百合銀杏炒之類的吧

已經有些夾了一些才拍照的

但其實本來的量也沒有很多啦

剛吃覺得好油又偏鹹 但吃到最後蘆筍的清甜有出來 就原諒它好油又好鹹好惹

 

照片 004.jpg

我最愛的腸粉

完全忘了小舅不吃牛  所以我們點了兩種口味的腸粉>>牛肉跟叉燒

因為小舅不吃牛的關係我就沒有吃叉燒口味的了

這裡的腸粉醬汁偏甜

皮我怎麼覺得有點偏厚?? 總之還可以接受

 

照片 005.jpg

雖然有些人說蘿蔔糕是港式飲茶的精隨

在座三位大人也都覺得這份蘿蔔糕還每賣

可我永遠吃不出特別處在哪?? 我覺得小早餐店的一份20元蘿蔔糕就可以吃了 

如果哪天是我請客對方點蘿蔔糕  我一定立馬剁斷他的手的啊

 

照片 007.jpg

才照了3道我就累了

因為菜一直批哩啪啦出

所以乾脆照個整桌菜  一次交差

中間那兩籠芋頭丸叉燒包我都沒碰

因為我叫的左邊那道蟹肉粉絲煲大家都不愛  所以我只好很可憐的解決剩下的

其實我覺得沒有很糟啊  就是偏油  然後蟹肉有很人工的藥味  長的也很人工(一球的那種)

所以我後來只把粉絲吃完  剩了一堆蟹肉

不過說真的 在我有限的港式飲茶經驗裡來比的話  我覺得富苑的什麼海鮮豆腐粉絲煲好吃很多溜

 

我毛豆碗的前方那盤牛腱還美賣  本來想說吃不完的話可以帶回去做捲餅吃

結果大口呆吃這盤吃的很迅速  害我的捲餅沒了

然後再後方的那個長條捲的叫腐皮蝦捲也還美賣

再來就是芋頭丸後方那盤墨綠色的東西

叫什麼蜜汁苦瓜還什麼的

是這裡的招牌菜(的樣子)

也是上回他們來吃過後覺得很美賣的餐點

我是覺得那顏色還蠻奇特的(墨綠色的苦瓜咧)  然後看他們吃的這麼開心

加上小熊一直跟我說不會苦  吃吃看

所以我腦波很弱就夾了一塊來嚐嚐

但......

 

還不是一樣會苦!!!!

以為剛入口的梅子味就可以騙過我嘛(搖手示意為不可能)

所以我只吃了一小口就還給小熊解決了

 

然後等我們好不容易解決了全部的菜

(港式飲茶最可怕的一點在於  因為份量看起來不多  所以會以為吃不飽  然後不知不覺點了很多)

不管我肚子大概又變三層了  我還是要點碗芋頭西米露來做ending的啊

因為這碗終於是我自己有看到menu本點的  所以我知道價錢>NT65

它們家的西米露真的好吃

芋頭味夠濃夠稠夠香  真是太棒了  好想再帶一晚回家柳

 

在我西米露吃了半碗的時候

登愣~~突然又上了一盤什麼大腸的

這時候大口呆才想起他還有點這盤

雖然大家都說飽了飽了   但都來了還是得吃

結果大腸他們才各吃ㄧ塊就放下筷子惹  大口呆大概是因為這是他點的  起碼也是要吃幾塊意思意思

後來小熊跟小舅轉戰大腸底下裝飾的蛋豆腐  誇獎這個好吃多了

不過其實蛋豆腐不管到哪裡都不可能變難吃的啊!!!

本來一直覺得甜的冰的都吃了  才要叫我回頭吃鹹的  沒這個道理唷

但看在這盤不怎麼討喜的份上很浪費  所以就勉為其難的吃了底下的蛋豆腐

好好的蛋豆腐還是沾到了大腸的味道  而且大概是底下浸到醬油太久了  所以整個很鹹 

總之這盤是敗筆

 

 


結論

1.個人認為富苑的飲茶也還美賣~可以參考跨賣!!

2.以後乾脆把普普的食記分類到活動紀錄好了!!

3.慘惹...網誌記錄方式整個被羞昂影響很大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