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站:卓家汕頭魚麵(地址:民生路一段158號,從兩角銀往回騎就對了)

這間店也是我在非凡看到的,堅持要去吃吃看

金水也說,講到台南的魚麵ㄧ定要吃的就是這家


我們點了魚麵(這是大碗的NT70)、魚ㄘㄟˋ湯(NT30)

因為金水以前補習的時候都會ㄧ個人默默跑來這裡吃

她也很推魚ㄘㄟˋ湯,所以就由在地人的她作主幫我們點囉!


它的大碗,我個人覺得算小碗,聽說小碗是非常小碗(我大食怪拉

也是因為前面沒位子了我們坐到後面去

魚麵上面有放海苔和芹菜,還有ㄧ些碎肉末

非常有嚼勁,嚼嚼嚼、嚼嚼嚼

不知道是因為太熱還是因為坐廚房後面的關係,但ㄧ直聞到腥味= =

雖然還每買吃,但我只有意思意思吃個幾口

下次如果坐店門口應該就食慾大開了吧

魚ㄘㄟˋ湯我倒是喝了不少



魚ㄘㄟˋ到底是蝦米咧?圖中的那快就是魚ㄘㄟˋ,

但我們追問了半天,假導遊也說不出來是蝦米

所以吃就對啦!!

反正都是魚肉做的

魚ㄘㄟˋ湯裡還有魚餃,它的魚餃不是火鍋料的那樣子

吃起來Q到一個不行>_<

金水她們家有時候會去菜市場買這種魚餃回去煮火鍋

你看台南人是不是很幸福?魚餃這麼特別這麼真材實料這麼好吃


第七
站:阿輝黑輪(在體育場圓環繞進去)+郭家綠豆汁(其實綠豆汁我忘了名字了)

之後去了附近的麥當當休息,不然都要蒸發了

討論了一下接下來的行程,決定去遙遠的安平(相信我,真的很遠,我坐後座的屁股都

要爛了= =)
,因為魚丸想買那裏的蜜餞

去安平的路上買了金水很推薦的綠豆湯帶走,但我只想喝東西~所以買了綠豆汁

NT15),不過魚丸的綠豆薏仁(NT25)好吃很多,裡面還有加粉粿咧

我的綠豆汁有點焦味~不是很喜歡(覺得我媽煮的綠豆湯好喝多啦)


經過體育場繞了圓環後來到這間阿輝黑輪


非常大間的鐵皮屋

裡面雖然也有好幾台工業用大電風扇在吹,但還是有點小熱

整間鐵皮屋幾乎坐滿了人,我們等了一下才有位子

價錢都非常便宜,湯也是隨便喝

我們各自叫了一些東西還有ㄧ盤大腸夾小腸分著吃

這是我們的食物(框起來的圈圈就是我的綠豆汁)



大腸夾小腸NT40

甜不辣
(NT10)邱級好吃~很有嚼勁~可惜它是炸的(如果有碳烤的就好了)

花枝丸(
NT10有4粒@ @)

黑輪(
NT9)在場3位大力推薦,因為吃起來跟一般的黑輪不ㄧ樣,也是ㄧ樣Q到不行

(但我比較喜歡甜不辣),也是炸的~但也可以選煮的

它附的辣醬其實ㄧ點都不辣,醬汁都有點甜甜的,還每賣

至於大腸夾小腸我就覺得很ㄧ般

比較推這裡的甜不辣,

(因為人家叫阿輝黑輪咩)

聽說這裡的奶茶很好喝~但有買綠豆汁了~所以下次再來試試看囉囉^^


第八站:周氏蝦捲(1份NT45)+杏仁豆腐(1份NT40)

吃完了好吃的阿輝黑輪,經過了漫長漫長的路

真是漫長到我屁股要爛了

途中經過林默娘公園、很氣派很大的台南地方法院

到了目的地

周氏蝦捲在懷舊老街的斜對面(是叫懷舊老街嗎@ @忘了忘了,志都在吃而已)

但好像不用大老遠跑來這啦~火車站那裡就有ㄧ間的樣子

不知道誰之前跟我說,覺得周氏蝦捲還好而已

害我興趣缺缺

沒想到這麼好吃!!

酥脆爽口,但也很燙

蝦子也很新鮮

(圖中是2份的蝦捲)



再來是魚丸推薦的杏仁豆腐

也是周氏蝦捲店裡面賣的


還蠻小碗的,

裡面有紅豆幾顆、杏仁豆腐一些、小碎冰

湯是杏仁味加一些奶味,杏仁豆腐就沒什麼杏仁味了~

還蠻好吃的~也是很消暑的ㄧ道甜點

如果有肚子的話應該要點2碗(但吃到現在只有我有肚子)


好了好了

吃完後逛逛懷舊老街~買到了魚丸喜歡的蜜餞後

我們就前進最後一站啦


終點站:花園夜市



花園夜市是台灣第一名的夜市捏

人氣邱級旺

我們到那邊的時候大概是6、7點,人就已經很多了

等到要退出去時,幾乎塞車,根本沒辦法動

而且都快呼吸不快來了

可能跟天氣太熱也有關係

總之非常悶

那時候還沒9點半呢

在花園夜市吃了王蟬蟬一直想吃的很有名的碳烤雞排,但大家都很失望,隨便ㄧ家的碳

烤雞排都比它好吃,整個冷掉,而且沒什麼肉,它的甜醬汁也不合胃口

還有ㄧ些拉七拉雜的

還有很多沒逛到的呢

實在太大了

不過台南行是還要再去的

下回再進攻花園夜市吧~~哈哈









arrow
arrow

    ki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