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寒假就吵著說要去花園夜市

本來都預訂了開學第一個禮拜的228假日要成行

但我還很清楚的記得。。。

那天為了國科會所以沒有假日

之後的一整個學期又在蝦忙

台南美食進香團

終於在昨天成行啦!!

不過這回1634缺一咖

有王蟬蟬補上

到達台南後站後右手邊就有ㄧ堆租車行了

租了ㄧ部100cc的機車NT250(比想像中還便宜)就出發囉^^

至於每個地點我只能報個大概,路彎來彎去實在太難記了= =
===============================
第一站:福記肉圓(孔廟後面?前面?反正在附近)

(沒有拍肉圓的樣子~ㄧ人ㄧ份處於秒殺狀態XD)
肉圓1份2粒/NT36

是清蒸的,可以自己堯湯,我們的在地導遊張金水很推薦它的辣醬,

非常小的店面,可是人氣好旺,如果1樓沒位子可以上2樓

我覺得還不錯吃,感覺的出來沒加味素,

不過張金水說古早以前的福記肉圓好吃很多

第二站:台灣黑輪(老街裏面)


(老街的大門)
吃完肉圓後去孔廟走馬看花。張金水想到還有另ㄧ家蝦仁肉圓也很有名

所以就帶我們穿過老街,老街裡面有小攤,聽說晚上會打燈光,會更有fu

走到底的時候我跟魚丸撇到ㄧ間好有味道的台灣黑輪


(紅色的紙燈籠?還是只是裝飾品阿?)


短竹籤2塊、長竹籤5塊,真是便宜到翻過去

除了關東煮還有碳烤類的東西,很適合下酒的樣子



這是我跟魚丸點的東西~因為便宜所以東西都不太大

小吃了ㄧ盤後稍作休息(天氣實在太。熱。了)!!

它的沾醬跟一般的關東煮不太一樣說,至於是哪裡不ㄧ樣我也形容不出來= =


第三站:蝦仁肉圓(在孔廟附近)


肉圓1份3粒/NT50

但因為我們有4個人,所以叫了4粒NT67(非常微妙的一個數字)

我們還倒了芥茉沾

第一次吃肉圓配芥茉

肉圓的內餡是我沒吃過的口味,感覺有點像肉燥,還蠻特別的

吃到後面看到內餡裡有2隻小小蝦,想說還蠻大方的嘛

結果。。。蝦子不太新鮮=口 =


第四站:莉莉水果店(在福記肉圓隔壁的隔壁,同ㄧ排就對了,所以也在孔廟那)



天氣這麼熱大家都想吃冰,因為我們的車是停在福記肉圓前面,所以吃完蝦仁肉圓後

回來牽車經過了這間店,金水一開始就有提這間也是老字號的排隊店,那就ㄧ定要吃吃看拉!



人很誇張的多,根本就是塞爆小小的騎樓店面,所以我們是坐在店面外的位子




綜合水果冰1份/NT45

既然人家是水果店,那就ㄧ定要點水果冰的咩

(如果不知道點什麼也可以參考單子上有星號的點)

不過看到的時候我們好失望= =

剉冰上面ㄧ片檸檬,感覺很虛

把水果翻起來後感覺有好些

沒想到咧,加了檸檬汁之後整盤吃起來超對味的!清爽的不得了>_<

消暑阿~~~~

PS.不要說我沒文學氣質,只知道吃,我們坐的廣場那棟建築物(下面的圖)是台灣早

期的圖書館唷,很酷吧!不過已經封館了




第五站:義豐冬瓜茶VS兩角銀冬瓜茶(赤崁樓那裡)

騎了一段路去買冬瓜茶

義豐冬瓜茶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去台南這個是ㄧ定要買低

至於兩角銀冬瓜茶是我上次看非凡介紹的

蟬蟬跟魚丸堅守義豐

我跟金水就決定嘗試新的

兩角銀跟義豐離的邱級近

早知道趁她們2個在排落落長的義豐隊伍我們就去排兩角銀了。。。

兩角銀在227巷

快到義豐的時候會先看到ㄧ座廟,廟的左邊有間小吃店,往小吃店那條很小很小的巷子

彎進去就對了,莫名的巷子有ㄧ種古味



當然兩角銀也是落落長的隊伍

兩角銀的佈置非常的古早,整個充滿濃濃的古味

如果裡面的人穿古早的衣服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排隊的時候我還看到冬瓜



很盡責的拍了價目表(應該看的清楚吧)



總算都買到後

我們就向卓家手工魚麵第六站前進~~~

吃魚麵的時候

來拍ㄧ下冬瓜茶大車拼



左邊是兩角銀原味冬瓜茶


中間是義豐冬瓜茶

右邊是義豐冬瓜茶+白珍珠(白珍珠真是Q到一個不行!!)

為什麼沒有我的

因為我臨陣脫逃

看到兩角銀的單子上還有七葉膽茶

上次專題期末聚餐去吃高醫那裡的川菜福客來(生意超好~東西也不錯吃),隨意喝的

七葉膽茶抓住了我們幾個小孩的心,回甘好滋味

我覺得七葉膽比冬瓜茶更能解渴,所以就買了大杯的NT25

事後證明我是對的


不過熱的七葉膽還是比冰的好喝很多

果然茶還是要喝熱的

回到正題

兩角銀跟義豐到底哪各比較好喝阿?

兩角銀的是喝下去的第一口就有冬瓜味了

但喝到最後退冰的話會膩

義豐的冬瓜味相對之下沒那麼濃,不過他比較清爽,下次來的話我應該是選義豐的吧









arrow
arrow

    ki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