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無法把自己的感覺寫的很好  但我還是想紀錄心情:p**-----

 

看"嫌疑犯x的獻身"這部電影之前,先跟小愛借了東野圭吾的原著小說

日本作家的書不知是翻譯的問題還是如何

通常讀起來都沒什麼fu

所以平常也不會積極的特別想看哪位日本作家的書

(不過最近對酪梨壽司推薦的宮部美幸興趣頗大,上回在紀伊國看完半本,還不錯:P)

會注意到東野圭吾的小說當然是因為日劇"偵探伽利略"的關係

後來電影版推出之後

網路上很多人都對這本原著讚賞有佳

禮拜二拿到書時一口氣就看完了

雖然透過預告跟其他人的書評大致上知道劇情的走向

-----<WARNING>以下內容可能涉及洩露劇情<WARNING>-----

 

 

 

但看到最後,石神真正的手法被伽利略揭發時

我還真的"蛤"了一聲

整個就是震驚而且瞪大眼睛

完全不敢相信會有這種事情

所以這才真正呼應了書的slogan...

"愛一個人,究竟可以為他奉獻到什麼程度?"

而且完全能浮現花崗靖子在發現石神為她做的一切

那種發現自己到底對石神有多殘忍的表情


啊通常我都是個破不急待把劇情透露出來的人

所以都差點被扛布袋

不過這次我嘴巴很緊

因為推理片要是透露手法就太沒天良啦

不過昨天在看電影的時候

魚丸跟圓圓她們一直七嘴八舌

討論一定是這樣 一定是那樣

還一直找碴

 

差點要拿膠帶把她們嘴巴封起來

真是破壞看片的fu

(但真不是我要說  電影其實把真正的手法拍的很明顯  導演幹麻這樣啊)

(會不會是我ㄧ直跟她們強調要注意真正的手法  所以她們才發現的@ @所以還是我太大嘴巴囉)

(不過他們本來興趣就不大  是我逼她們一起看  所以很賣命的不斷強調這點吸引她們看下去)


看小說的時候因為對之前偵探伽利略的印象很深

加上也看過電影的預告很多次(捷運站一直放="=)

所以可以很自然的把那些演員的演法對應著小說融入進去 自己讀起來很生動XD


看電影的時候,因為已經事先看過小說

所以就著重在注意演員的內心戲上

(我還充當翻譯,把他們當時內心掙扎的內容說給旁邊的大嘴巴們聽)

也因為看過小說

所以對於他們為什麼會這樣會那樣表現而能理解

石神為了報答拯救過去處在人生邊緣的自己 而暗戀上的人 

決定義無反顧的替她撤底奉獻一切

(不過老話一句...小說好看很多捏  人物的內心描寫刻畫的很明顯) 


日劇裡ㄧ項自傲 秉持理性原則的伽利略 

在要揭穿好久不見的好友的真正手法  一切的原則遇上愛也變的無法通行

那種痛苦的掙扎


面對伽利略的痛苦掙扎 卻無法幫的上忙的內海薰

(原著小說根本沒有她的角色ㄝ!在這部電影裡的她也沒有主角的鋒頭,完全都被石神壓過去了)


片尾就在石神看到靖子自己跑來自首時  痛苦的吶喊

而陣陣的吶喊聲傳到伽利略的耳中

同樣也因為失去好友而痛苦的伽利略趴在門上的樣子(應該是有哭了吧@ @)

看了真想讓人上去抱一抱他咧(如果不介意  肩膀借你靠拉XD)


最後在主題曲"最愛"中結束

悲傷的音調真是配的太好了

完全能理解之前看到別人寫的影評  那種石神奉獻一切的心情


之前對這首歌沒什麼特別的fu

看完電影後找到了有中文詞的MV

覺得好悽涼啊>____<

反覆一直聽

反覆跌入深深的悲傷


所以來聽聽這種歌吧

(噗 不過福山雅治在裡面很愛演= = 完全是FIR團長上身)


福山雅治的詞寫的真好

完全把石神的心情寫進去了>>


即使不愛我也無所謂

只要遠遠的守護著你

我是在逞強

想要與你緊緊扣緊

因為我還愛著你

 


 

不過

雖然愛的那麼深

會做這種事真的太傻了= =

小朋友不要學啊~~~~~

 

另外最近想看的電影"為愛朗讀"

感覺也是會哭的片

327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