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準備好

ㄧ年送走一個

生離死別這種場面

我還不想太熟悉


從我有記憶的時候

我奶奶就已經老人癡呆了

常常講一些543

偶而還會塞錢給我

小時候不知道錢能幹麻

再大一點就會很喜歡

100塊對那時候的我來說好多

手很賤,會說好

什麼記憶都沒有的奶奶只知道用塞錢的方式給孫女

很心酸


再大一點 五專嗎?

奶奶已經固定住在大兒子家了

見到她時

已經不像以前ㄧ樣能到處走

全身屈軟在輪椅上,外傭推著

好像也不太能講話


最近一次

她已經住在安養院了

不會動

但可以吃東西跟喝水

也不會講話

沒有表情

可是會看人

眼睛會轉、會閉、會有反應

皮膚跟小嬰兒ㄧ樣好


92歲的她

這幾個禮拜來來回回醫院跟安養中心

情況時好時壞


狀況會怎樣

誰也不知道

可是長大了

就要有心理準備

 

小熊一直不讓我去看奶奶

說醫院細菌多

 

外婆要走的時候

外公要走的時候

我都沒看過

 

我只是想趁她還在的時候

看一下

這樣也不行嗎?

這跟細菌有關係嗎?


人的ㄧ生

是不是最後幾年都要在醫院度過呢?

 

 


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