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瑛之丘的稻草人

先來說說6年前第一次出國就去北海道的心得

那時候也是跟團  旅行社好像是大興還是哪裡   印象很模糊

因為是阿姨她們家缺咖要湊房間  所以問我們家有沒有人要去 

行程完全不吸引我  那時候對北海道也沒概念  只想說能出國玩很難得所以就去了

因為新年團加上破冰船的行程  所以團費+小費+冬天的保暖衣物(羊毛衛生衣褲+毛帽那些的...沒辦法高雄冬天真的不需要用到這些)+台北的往返車錢大概要70000多(如果再加上買羽絨大衣花費更可觀了)

(大口呆跟小熊省的要死還捨得讓我花這個錢...我很內疚)

雖然花費高

但我玩的並不怎麼開心

因為小紅+小發燒+暈車+天氣乾流鼻血都來湊熱鬧(我也太幸運了)

加上也不是跟熟悉的人一起

而且那時候又新年  看到團員們都是跟家人們一起  就有種鼻子酸酸的感覺

那時候年紀小沒有存很多錢  所以看到什麼喜歡的也不能買  我的錢有部分都拿去買衛生棉了=口 =(現在想起來超幹!!)

雖然阿姨說不夠再跟她拿  但我哪好意思阿

而且小紅來心情真的很幹  因為我們7天6夜的行程就有5個晚上是溫泉飯店...吼...

那次出發前因為只是純粹想出國  對於行程沒興趣  所以沒有很積極的做功課  對於導遊阿行程阿大致上都忘的差不多了

還要去翻相片跟那時候有留下的DM才有印象大概去了哪裡這樣

而天氣冷旅行真的好麻煩 行李大包小包還要穿後外套  怎麼拍照都是一號表情

雖然第一次看到下雪  但其實看到第3天就膩了   雪都被踩的髒兮兮一點也不美

唯一記得的就是吃很好也住很好(住只有一天房間不怎麼樣  但飯店設施跟房間大小都還滿意)

我記得到的第一天晚上就是吃懷石料理...導遊那時候還說我們這餐就要10000日幣

(真後悔沒有拍下來)

而團費之所以高是因為大噱頭破冰船~

說真的我還寧願退錢給我不去坐  因為就只是船開在有浮冰的海(還河阿?)

沒感覺啦沒感覺啦  這算什麼噱頭

最有感覺的是我們看雪季還什麼展的時候  放起了一發又一發又大又漂亮的煙火  時間超長

真的很震撼

可惜那時候我還沒有數位相機不能錄影

就傻傻的呆立著看到完   那是我記憶中最美的煙火了

(如果是跟阿信或玉木宏手牽手一起看就更完美了呀)

以上就是我落落長的第一次北海道遊玩心得   因為第一次經驗總是特別的  所以會3不5時拿來跟這次比較(雖然沒圖沒真相= =)


這次去日本其實沒想到又是去北海道

本來還計劃要去大阪自由行   但辛辛苦苦排的行程被小熊嫌棄到一個不行  所以一度冷戰= =

後來她蒐集了比較有口碑的幾家從高雄出發的旅行社資料

看過幾個行程後覺得雄獅的最吸引我們 所以就決定是雄獅的北海道行程了


這次出發前很認真的做了很多功課  旅行中也當個標準觀光客認真拍照

但也是出發後才知道

原來大家的團費都不同(我們是一人25700的團費)

其它大部分從台南來的有些團費還包括從家裡到小港機場的接送  有的還不用小費!!

光是有沒有小費一個人就差了1250...有差到ㄝ= =

不過因為從頭到尾跟旅行社接洽跟出錢的人不是我  所以我沒有小熊那麼嘔

我只能安慰她是我們遇到的業務不好

 

行程的部分都有走到  但是每個景點跟旅行中的吃飯時間(在飯店吃buffet的不算)都抓的很緊

不只是我抱怨  團員中也有很多不開心的聲音

總覺得旅行就是要輕輕鬆鬆的去玩

而且吃飯時間那麼緊是怎樣  我第3天的中餐真的有被氣到

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沒吃飽就會很幹的人  加上我吃飯又不快

吃飯時間跟行程緊就算了   我們吃也沒有吃很好   好幾餐都是

我還寧願退些飯錢給我們讓我們自己去開發食物="=

住的方面大致上都不錯~只有第2天的旅館讓我們靠腰到不行 

以上最後一天行程時導遊發給我們的意見表我都寫出來了

大概是因為第一次去玩時吃好住好所以對這次的標準很高吧

還有關於行程要抱怨的

是旅行社的接洽人員沒有講清楚

我們這個時候去(6/21~6/25)根本沒有沒有薰衣草花季  只有零星的薰衣草

而且關於水果園的水果吃到飽  水果有可能1個禮拜就長好嗎

是當天要出發去水果園才知道是吃草莓   這種事情我不相信當初報名時旅行社會不知道果園有什麼水果 

所以呢  雖然我們是趁暑假前最後一攤撿便宜  但是最想看的薰衣草田跟七色花田都沒有

只能說要去玩真的要挑對時間阿(當然我也很想8月再去...但上班不能請假)

天氣的方面

請真的要相信北海道畢竟是緯度比我們高的地方

我本來也不相信高雄熱的半死的6月  在北海道時居然有幾天都居要穿長袖了

請想像一下6月的北海道天氣就跟高雄的冬天一樣  溫差很大

雖然旅行社業務有跟我們說要記得帶秋天穿的外套(但其他團員有些沒聽到  所以都只帶夏天的衣服)

但我還是不信邪的只帶了薄針織外套(因為這件高雄的冬天白天穿也是會流汗的)

還怕行李箱空間不夠把七分袖衣服拿了起來

真是自作聰明喔...好加在我有帶暖暖包啦

我們家小熊倒是很聽話的有帶長袖跟厚外套  所以沒被冷到

雖然有兩天天氣很冷  但後兩天又熱了起來

所以請記得秋天夏天的衣服都帶著  不然旅行中感冒真的很麻煩0_0"尤其現在又是H1N1的季節...

出發前也可以參考日本yahoo的天氣預報  或是上背包客網站就可以找到資料

不過說真的啦...我自己光看天氣預報的溫度也沒什麼概念ㄝ= =

因為我那時候出發前查道的溫度是17~25  真是曖昧的溫度~

比較明確能知道的是下雨的機率就是了

 

導遊的話呢

我們這團的導遊姓林,是個中年40幾歲有啤酒肚的先生

他講話很好笑  景點的來龍去脈都介紹的很詳細 

也很會講故事  要推產品的時候梗都鋪很很長  故事都講的很動聽

推薦的產品從便宜的到貴的都有  說真的抽了多少有沒有抽我們也不知道

反正他推薦的貴的產品都不是我需要的 

不過他推薦的7-11限定雪肌粹這個就抽不到了吧

總不可能是KOSE捧著錢請他推銷= =

另外就是講話很實在   反正就是會邊聽邊笑然後心裡想說"靠腰  真的是這樣ㄝ"

大致上來說這個導遊人還不錯  但也很會推銷就對了 

他去賣藥績效一定很好  噗

當然買不買是自己心中衡量   就像他說的  一生中來北海道有幾次呢?就算真的不好用也被騙這麼一次而已  所以還是自己衡量吧(至少我是沒被騙到拉  小熊是有很嘔怎麼那麼容易就被他說服了= =)

 

心得大概先這樣   有想到什麼再補好了

好落落長一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